原标题:常德德海花园自私业主圈占过道改庭院 小区5条巷子常患肠梗阻

   尚一网讯(记者 曾兰 见习记者 孟彬)不顾公共安全,私自占用小区通道改成庭院,不仅阻碍通行,还造成安全隐患。近日,常德鼎城区德海花园小区10巷的黄先生拨打尚一网热线电话,希望有关部门将这些庭院清除,排除安全隐患,还小区一个好的环境。

  8月19日,记者来到德海花园,发现该小区7巷至11巷一楼不少住户前修建了围墙,将公共通道改成了自家庭院和车库。不少车辆还停在围墙外,这些“院子”让原本就不算宽阔的通道变窄了一半。

  “消防通道原本有6米宽,被部分业主私建的围墙占用了一半多,上下班高峰期经常堵车,有时一堵就是几十分钟。”对于该小区部分业主私建围墙的行为,黄先生很气愤。他告诉记者,这些庭院有的建了八九年,有的是两年前建的,严重影响了车辆通行。而建围墙的业主认为自家门前建围墙别人管不着,小区其他业主敢怒不敢言。

  对此,鼎城区城管执法局的向姓工作人员称,他们之前也接到过该小区业主的投诉,但这些围墙大部分不是新建的。要先调查清楚是否属于存量违法建筑,若属于存量违法建筑,目前便无法对他进行处置。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存量违法建筑是指在一定时间内的积累起来的违法建筑,建设时间很早。对于这类建筑的处理,政府目前没有明确的法律规定,但是鼎城区委区政府目前正在积极探讨方案,出台相关政策。对于现阶段新建的或是正在建的违法建筑,会按照相关政策进行处置。

  尚一网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进展。

 业主将院子围起来,将通道变成了私家“车库”。尚一网记者 曾兰 见习记者 孟彬 摄 业主将院子围起来,将通道变成了私家“车库”。尚一网记者 曾兰 见习记者 孟彬 摄
 建了围墙的巷子,占用了大部分空间。尚一网记者 曾兰 见习记者 孟彬 摄 建了围墙的巷子,占用了大部分空间。尚一网记者 曾兰 见习记者 孟彬 摄
 业主私自修建的围墙外还停靠了不少车辆。尚一网记者 曾兰 见习记者 孟彬 摄 业主私自修建的围墙外还停靠了不少车辆。尚一网记者 曾兰 见习记者 孟彬 摄
 没有建围墙的巷子,车辆进出畅通。尚一网记者 曾兰 见习记者 孟彬 摄 没有建围墙的巷子,车辆进出畅通。尚一网记者 曾兰 见习记者 孟彬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