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澳高速郴州收费站

  全省率先实施“称重劝返”治超

  超限超载车辆不能上高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3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廖勋辉)近日,一台湘H76038的4轴货车,在经过京港澳高速郴州收费站入口时,被治超人员检查发现车辆运输货物超载。经劝返工作人员解释,司机调头驾驶车辆离开高速,由地方公路治超部门处理。

  这是京港澳高速郴州收费站在全省高速率先施行“称重劝返”治超行动时“劝返”的一个案例。

  今年是我省高速公路车辆运输车规范运营专项整治年。按计划,今年9月底前,要全部完成全省高速公路(含经营性高速公路)匝道收费站(具备条件的)入口称重检测设备的安装建设。确保今年底前实现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平均超限率降至1.5%以下。

  京港澳高速公路郴州收费站位于郴州市城区王仙岭,是郴州地区最大的高速公路收费站。每年有20多万辆货运车辆从这里进入国家高速网,驶向全国。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郴州管理处和郴州市苏仙区治超办,自今年7月起联合开展郴州收费站入口“劝返”行动,做到逢车必检,逢货必验,每天24小时有专人值守。

  截至7月底,该站共检测车辆9032台,劝返车辆75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