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点赞!新邵县龙溪铺90后辅警深夜冒险救火

深夜救火的俩辅警(左一右一)。深夜救火的俩辅警(左一右一)。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谢谢你们,不顾生命危险,扑灭了大火,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真是多亏了你们啊!你们辛苦啦!”8月8日深夜24时许,为了扑灭火险,新邵县龙溪铺派出所两位90后辅警吴生权和李本鑫一起奋不顾身冲进龙溪铺社区着火居民楼,第一时间对火场群众开展搜救,进行灭火,确保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房东李老板紧紧拉着两位年轻小伙的手,激动地表达着自己的感激之情。

  当天23时许,龙溪铺派出所驻村辅警吴生权刚从新邵执法办案区执勤回到所中,然后和同事李本鑫一起回家。在回家路上离派出所500米左右的地方,“起火啦,救火啊!”两人听见有群众在叫喊,只见一幢楼房四楼上面起火了,有浓烟从窗口直往外冒,有明火闪烁,现场十分危急。吴生权立即把车辆停在马路边,和同事一起冲了上去。“里面有没有人?”吴生权第一时间问周边群众。“好像两夫妻在里面睡觉!”听到这个消息,吴生权带领李本鑫二话不说就冲进了楼道。

  来到四楼时,楼道里已浓烟滚滚,热浪扑鼻,好在里面睡觉的夫妻已跑了出来。吴生权和李本鑫先把群众疏散开去,然后想冲进去开窗,但温度太高,烟太浓被熏出来了。他蒙上一块湿布捂着鼻子,再次冲进去,把窗户打开。李本鑫和群众负责提水,吴生权负责冲火场,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救援,火势终于得到控制。

  明火终于扑灭了,吴生权和李本鑫又细心地进行现场清理,避免再次起火。现场清理完毕后,已是凌晨零点,两人都已汗流浃背,衣服全身湿透。周围群众见此情景,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说:多亏了派出所的两位年轻同志,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红网时刻邵阳通讯员 吴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