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汨罗警方破获特大跨境贩卖毒品案,缴获毒品5.18公斤

  岳阳日报全媒体8月11日讯 近日,笔者从汨罗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获悉,在岳阳市公安局网侦支队、禁毒支队的支持指导下,该市禁毒大队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跨境走私、运输、贩卖毒品案,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0余名,缴获毒品5.18公斤。

  今年4月,汨罗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在侦办蔡某等人贩卖毒品案件中,发现犯罪嫌疑人蔡某毒品来源于“上线”陈某翔,在对线索进行深度研判和侦査后,发现犯罪嫌疑人陈某翔通过与境外人员联系在云南购进麻古,在广东购进冰毒,采用租赁商务车运输的方式,将毒品运往岳阳、汨罗、株洲等地贩卖给下线销售。

  因案情重大,汨罗市公安局抽调精干民警成立联合专案组,并将案情逐级上报,确立为省公安厅“2018-73”毒品目标案件。通过缜密侦查追踪, 5月25日,专案组安排精干力量赶往株洲,连续工作多日,终于将犯罪嫌疑人陈某翔成功抓获。

  5月29日,专案组民警在株洲市天元区某小区的一高层楼房内,将犯罪嫌疑人陈某翔藏在柜中的12包麻古查获。

  随着案件的深入调查,截至8月8日,已有10余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陈某翔对其从境外走私毒品麻古入境云南,然后通过快递方式将毒品运输至长沙市,进而贩卖给下线蔡某等人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8月8日,陈某翔、蔡某等10余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成功告破。

  (岳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