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记者从常德市交警柳叶湖大队获悉,近日,该大队民警在查处了一起货运机动车载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后,还热心帮助转运乘坐人员,民警的温情执法获得了市民们的点赞。

  8月7下午16时许,交警柳叶湖大队一中队民警在环湖路巡逻时,发现一辆车牌为湘J0***8的低速货车行驶在道路上,车上有名乘客打着伞蹲坐在车厢里,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存在安全隐患。巡逻民警见状立即使用喊话器要求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并当场指出了违法行为。随后,民警对驾驶员周某及乘客进行了安全教育,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给予了处罚。

  由于当时正值高温时段,环湖路既无公交车也无出租车,执勤民警主动将违法乘坐的乘客送至附近的公交站台,并指明了去向,乘客对民警的热情相助表示了深深的谢意。

查处现场,民警对驾驶员周某及乘客进行了安全教育。尚一网通讯员 严定群 摄查处现场,民警对驾驶员周某及乘客进行了安全教育。尚一网通讯员 严定群 摄

  民警主动将违法乘坐的乘客送至附近的公交站台,并指明了去向。尚一网通讯员 严定群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