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湘潭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7月18日22时08分,受晴热高温天气影响,湘潭电网全网用电负荷达到193.2万千瓦,创历史新高,较去年8月8日出现的最高负荷187.7万千瓦增长2.9%。

  面对持续的高温天气和不断攀升的电网负荷,国网湘潭供电公司吹响迎峰度夏攻坚战的“号角”,多措并举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该公司动态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全网保持“全接线、全保护”运行,最大限度满足全市用电需求,重点关注县域范围35千伏、10千伏电压,及时调整运行方式,避免出现低电压问题,最大限度提供优质电能。同时,电网建设为迎峰度夏提供坚强保障,留田、茶恩寺、香铺等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在本轮高温负荷到来之前顺利完成投产,解决湘潭县、湘乡局部地区供电紧张问题。此外,该公司加强设备运维,结合夏安检查工作,对输、变、配电设备开展红外测温,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危急缺陷及时安排消除,重点关注500千伏鹤岭变出线线路的运行安全,确保祁韶直流输送安全稳定。该公司还加强应急值班工作,严肃值班纪律,不定期稽查值班情况,确保信息沟通顺畅,提升应急响应速度。

  目前,该公司在全市范围内组织了多支应急抢修队伍,备齐备足抢修车辆与抢修物资。各级人员严格履职,全力确保人身、电网和设备安全,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农村、企业、社区、学校,广泛宣传节约用电知识,深入细致做好客户服务工作,全力确保电网平安度夏。

  (红网湘潭站 郭昱 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