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关于澧县工业园发生持刀伤人事件的相关情况通报

  2018年7月18日9时46分,澧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工业园有人被砍伤。澧县公安局澧西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联系了报警人钟Q,沟通后,民警了解到涉事双方均已离开现场,受害人因伤被送至澧县中医院治疗,随即民警前往案发现场勘察并着手调查该案件。

  经查:涉事人钟C(患有严重疾病)与受害人钟H系亲属关系,但两人结怨已久。近期,因钟H与荣某合伙承包澧县澧西街道办事处一工地工程,钟C对此怀恨在心,故蓄意要找钟H的麻烦。2018年7月18日8时许,钟C独自开车到工地,用其车堵住工地入口,阻碍工地施工。在此过程中,荣某尝试让双方协商解决,但双方争执无果。其间,钟C打电话邀约史某过来工地,后史某及熊某赶往工地,荣某、钟C、钟H、史某、熊某共同坐下来准备谈判,但争执之际,钟C与钟H动手,在旁的史某见钟C处于弱势,抽出弹簧刀将钟H左手砍伤后逃离现场。

  当日19时许,民警将钟C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因法医鉴定结果尚未作出,依据公安机关办案规定,对钟某的继续盘问时间不得超过24小时。目前,患有严重疾病的钟C由社区干部监管在其家中,警方依法限制其活动范围。其它涉案人员警方正在全力抓捕,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关于报警人钟Q在红网发帖称:“澧县工业园恶性事件无人出警”,属不实信息,公安机关将依法对通过网络发布不实信息的行为追究法律责任!

  (澧县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