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不给“面子”就咬人 益阳一奇葩男子被拘

  近日,益阳市公安局资阳分局治安大队快速查处了一起妨害公务案,犯罪嫌疑人郭某亮(男,30岁,资阳区迎风桥镇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2018年7月5日上午,益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祝某、辅警黄某、辅警涂某三人在资阳区319国道与资北干线交叉路口执勤时,发现了一辆无牌两轮踏板摩托车,民警当即上前检查,要求该摩托车司机出示相关证件,摩托车司机郭某亮答复没有证件。为进一步查清违法事实,民警祝某等人当即对郭某亮进行口头传唤,要求其到交警部门接受调查。为逃避执法,摩托车司机郭某亮刚上警车就开门逃跑,跑出约200米后被民警追回。随后,逃避执法不成功的郭某亮欲与民警勾肩搭背,要求给点“面子”,遭到民警严词拒绝、多次警告和制止勾肩搭背后,郭某亮恼羞成怒,竟疯狂狠咬、抓挠执法交警,造成辅警黄某和涂某不同程度受伤。

被咬伤(左图)和挠伤(右图)的交警被咬伤(左图)和挠伤(右图)的交警
犯罪嫌疑人郭某亮被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郭某亮被依法刑事拘留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郭某亮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处于进一步侦办之中。

  (益阳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