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惊险!小车爆胎失控飞过隔离栏,迎面撞上对向车道车辆

  7月8日,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娄底管理处新化收费站匝道口,突发一起交通事故。一台色小车因车胎爆裂失控越过中央隔离栏,与对向车道小车迎面相撞。

  据目击者回忆,当天16时40分,这台白色小车从新化往娄底方向行驶至匝道口时,左前胎突然爆裂。司机情急之下往左打方向盘。但由于车速过快,轮胎爆裂,车子失去平衡,越过中间隔离栏,与迎面而来的一台黑色小车撞个正着。两车车头摧毁严重,车子碎片撒了一地,现场一片狼藉。

  新化收费站当班班长见此情况,第一时间上报监控,并通知高速交警与路政。同时,告知值班站长。

  接到通知后,值班站长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带领收费员疏导交通。在事故车后摆放安全锥筒,妥善安排车上人员至安全地带,并清扫现场碎片,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

  20分钟后,西河路政大队队员与高速交警、施救队随即赶到。因新化收费站工作人员反应迅速,前期做了有效的应急措施,该事故并未造成交通拥堵与二次事故。一个小时后,现场清理完毕,交通恢复正常。

  湖南高速公路微信(hngsgl)温馨提醒:平时应加强对车辆和轮胎的养护,如遇车辆发生爆胎等突发情况时,切忌急打方向或者猛踩刹车,正确的操作方法是松开油门,双手紧握方向盘,轻点刹车或者是利用怠速制动,在控制住方向的情况下慢慢停靠至安全地带等待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