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徐睿 通讯员 彭丹妮)7月4日,常德召开生态环境部“清废行动2018”核查“回头看”常德见面会,对“回头看”核查工作进行部署。副市长涂碧波参加会议。

  5月8日至5月15日,生态环境部督察组对我市开展了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共公布我市问题清单15个,其中挂牌督办问题1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按照“一个问题、一个方案、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原则,立行立改,限期整改。截至6月20日,生态环境保护部督察组交办给我市的15个问题已全部按要求整改。

  生态环境部督查组组长张福军介绍了本次督导工作的主要内容。本次核查,督导组将前往15个存在问题的地点,对固体废物的清理、溯源、处罚以及追责问责工作进行重点核查。

  就做好迎接生态环境部“清废行动2018”核查“回头看”工作,涂碧波表示,我市将积极配合督察组开展核查工作,并始终坚持“不敷衍、不遮掩、不寻情、不说情”。他强调,要利用督查和核查的力量,帮助我市发现问题并针对问题进行整改。要举一反三,通过15个典型问题的整改推动全市固废清理整治工作的开展,同时也推动全市环保工作的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