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湘潭县七家坪村的田先生向我们求助,他说在1995年时,小女儿出生了,但是妻子和父母做出了一个让他至今悔不当初的错误决定,把女儿送给了海南的一户人家,至今杳无音信,23年过去了,他们越来越想念女儿。今天,田先生向我们讲述了隐藏多年的心事。 

  女儿你在哪里

  田先生:

  这个穿红色衣服的是我的第二个女儿,中间这个是我,边上的是我老婆。这是我大女儿,这是我儿子,唯独缺了老三

  今年58岁的田先生,本是湘潭县七家坪的农民,1995年时,小女儿降临了。因生活窘迫,田先生便到工地上成为了一个泥工,之后便很少回家。可没想到,家人却背着他偷偷做了一个决定。

  田先生的母亲:

  他找到我说,你们家有三个孙女,不送一个出去没法生一个儿子,让他的侄子带一个走,我们就还可以生一个儿子,我说我不同意,我的儿子没在家里,他们就找了我媳妇和她谈好了。

  田先生清楚的记得,1995年农历3月12日,正是三女儿小芝满一个月,没有想到,妻子和父母却背着他将孩子送给了别人。

  当年来田先生家抱走小芝的就是他们的村支书谭先生,谭先生有一个亲戚在海南,因这个亲戚的两岁女儿溺水不幸去世,两个大人十分伤心,便想收养一名女婴抚养。

  田先生的妻子 袁女士:

  我女儿的养父是开车的

  (你当时觉得对方家庭条件还可以)

  (女儿过去以后不会受罪是吗)

  是啊 如果知道他们是农村的

  那我是不会放手的

  田先生的母亲:当时抱走的时候,说十年以后就跟我们来往,现在孩子应该二十几岁了,没有来往过,一点音讯都没有。

  将小女儿小芝送给海南一户人家后,原本以为小女儿在海南的养父母家庭会生活得很好,但没想到,田先生这几年碾转打听到,小女儿的养父养母竟然都相继去世了。田先生很挂念小女儿的情况,他便开始四处奔波,寻找小女儿的下落。

  当年牵线,抱走女儿的中间人谭先生在1995年也已去世,唯一知道女儿下落的就是谭先生的叔叔一家。

  赵女士:

  (你们和李家还有来往吗)

  没有 从来没和他们通过信

  他们父亲死了都没有回来过

  赵女士是小芝养父的亲舅妈,可是最近十几年他们也没有了联系,他只知道小芝的养父叫李岸阳,养母叫陈南和。

  谭先生:

  (知道姐姐家现在住在哪吗)

  好像是海南岛保定村

  (那你知道他女儿现在叫什么名字吗)

  听别人说的 我不是很知道

  好像叫李晶

  尽管是亲戚关系,但由于常年没有联系,谭先生和妻子也没有去过小芝养父母家,只是听别人讲过,大概在海南一个叫保定村的地方。田先生这些年也尝试去过海南,但最终都没有寻找到任何线索。

  女儿爸妈想你

  如果电视机前的小芝看到了我们的节目,希望你可以知道爸妈当初做出这个决定也是非常的伤心,这些年田先生一家过的十分艰辛,妻子儿子和他都在长沙打工,两个女儿已经出嫁,今天他也是特意从长沙赶回家,奶奶现在已经八十多岁,一家人都十分想念你。 一说起孙女,奶奶也是哭的十分伤心,现在田先生也已经泣不成声,田先生你有什么要对女儿讲的?

  田先生:

  现在的李晶

  原来的田晶芝

  我是你的爸爸

  现在我非常的想你

  这十年以来我一直思念着你

  不知道你过得怎么样

  希望你能够听到我的呼唤

  我的女儿啊你回来看看吧

  希望你可以和我们一起团圆

  田晶芝,你在哪?看到新闻,请早点回家! 联系人:田先生15573202006

  焦点记者王延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