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昨天刷爆常德人朋友圈的走失小女孩找到啦!她到底经历了什么?

  6月21日上午,一条小孩走失的消息在常德市民的朋友圈热转:9岁小女孩坐公交车走失。3个半小时的时间,全城爱心接力寻人,众多爱心人转发消息、传递线索。当天上午11时20分,孩子在白马湖公园附近被找到,孩子平安无事,家长万分感激爱心人士的帮助。

截图截图

  当天上午11时,记者联系到孩子母亲卢女士时,她正在公交总站查看监控。她很焦急地说,孩子还没有找到,不知道她坐的哪一路车。20分钟后,卢女士通过一位老奶奶提供的线索,在白马湖公园找到了自己的女儿。

  卢女士告诉记者,孩子今天是第一次坐公交车,早上来不及送她,让她自己坐公交上学。她之前告诉过自己孩子除了6路和58路车之外,其他的公交车都到学校。小朋友在老西门公交站坐了18路车,却不知道18路车线路早已调整,她只好坐到终点站白马湖公园下车。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小朋友知道自己妈妈的手机号码,却因为自己是外地人,说的普通话,害怕别人将她拐走,所以她没有联系自己的妈妈,一个人在白马湖公园附近徘徊。对此,孩子的母亲也十分自责,认为没有教导好孩子如何处理意外情况。

  小孩走失的消息是小孩就读学校幼专附小的老师于当天8时左右在班级家长群中告知的卢女士。幼专附小175班的家长们看到消息后,立马出动寻找孩子的踪影,在朋友圈发出小孩走失消息,瞬间刷爆了常德市民的朋友圈。提供有效线索的老奶奶就是看到了朋友圈的走失信息联系的卢女士。

  卢女士对记者说孩子走失的第一个小时她还算淡定,第二个小时已经要崩溃了,脑子里全是各种不好的联想,第三个小时已经坚持不住了,孩子找到后她都腿脚发软,惊魂未定。她对学校、175班家长、所有转发朋友圈的人都表示万分感谢,她说小孩走失虽然有惊,但是也有喜,她因此感受到了来自各界的关爱,心中充盈着感动。

  (尚一网记者 罗朝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