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震惊!常德桃源一男子持刀刺伤母亲

  尚一网6月21日讯 2018年6月20日18时许,桃源县盘塘镇回龙庵居委会居民刘某(男,35岁)突然发病,用折叠刀刺伤其母李某并划伤路人周某。

  接警后,桃源县公安局盘塘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在兄弟派出所民警及群众的协助下将刘某现场控制,并与政府干部一同抢救伤员,连夜将刘某送往桃源县精神病医院。

案发现场。视频截图案发现场。视频截图

  目前,李某正在常德市中医院治疗,周某伤势较轻,已做简单的包扎护理。下一步,派出所将依法送刘某到指定医院进行精神病鉴定,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应该怎样防止精神病患者伤人事件发生呢?

  一、一些精神病患者发病是因为大脑失去控制,导致一些冲动打人、毁物现象,甚至影响社会治安,这些病人尽管是少数,但有可能会带来比较严重的后果,因此,在对待这些精神病人时,家属在接触、护理过程中要注意,精神病患者伤人毁物的原因因人而异。

  二、精神病人伤人的预防。积极做好治疗和预防发生精神病人伤人情况:在面对精神病人发病时,态度一定要耐心和蔼,以柔克刚。尽量不要用语言刺激病人,这样反而会加重病人的兴奋程度。若发现病人有神态异常,伤人毁的企图时,就应该及时处理和暂时隔离,并保管好病人可能会用来当作凶器的物品。如果患者手持棍棒或利器时,家属应站在病人不容易攻击到的地方进行劝说,并设法将器具骗取下来,或伺机夺取病人手中的工具。

  三、防伤人:精神病的危害还有就是伤害他人。家人要尽可能消除伤人的因素,对幻觉、妄想主要靠药物治疗,及时就医,正确服药。冲动行为则要尽可能减少或避免诱发因素,如不激惹病人,多说理等。注意处理好邻居关系。邻居知道情况后大多能理解。不要让病人身边有危险品,如将刀、绳等收放好。要密切观察病人情绪、行为,如情绪易激动时有可能会发生暴力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