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津市:桐油泄漏马路变“溜冰场” 多辆摩托摔倒

事发现场。事发现场。
维护路面交通。维护路面交通。
清理油污。清理油污。

  6月20日上午,常德市津市市刘公桥至车胤大道澧水大桥处路段被桐油泄漏污染,致使多辆摩托车打滑失控多人受伤。险情发生后,津市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联合城管环卫部门迅速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上午10时许,津市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骑摩托车摔倒在孟姜女大道桥头路面受伤。指挥中心民警立即联系“120”组织急救,通知事故处理中队民警赶赴现场。

  事发现场,散发着阵阵桐油味儿,民警顺藤摸瓜,发现油污泄漏处来源于刘公桥路自来水公司门前路段,由于过往车辆轮胎带动,已在刘公桥路、孟姜女大道等周边道路形成了一条长约1.3公里、宽3米的油污带,该油污带一直漫延至澧水大桥上坡处。

  津市交警大队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一边联系辖区中队民警在事发地摆放锥筒,对油污倾洒严重的车道进行临时管制,指挥车辆驶入其它车道有序通行,并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一边请求市政府应急办联系城管部门运用大量锯末覆盖油迹反复清扫。经过近2个小时的路面处理,快速恢复了正常交通秩序,保证道路交通安全。

  津市公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行车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车辆和装载物,切勿发生类似事件影响道路交通安全。

  (红网时刻常德 石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