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6月21日讯(通讯员 龙思瑶 秦伟亮)6月21日上午10时左右,省高警局怀化支队怀化北大队民警巡逻至娄怀高速西往东方向辰溪收费站匝道口附近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当时路上过往车辆很多,司机纷纷躲避,情况非常危急。

  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发现车内一名男性驾驶人正与坐在后座的一名双眼通红的女子不停撕扯争吵,见此情形,民警立即化身调解员,对夫妻二人进行劝阻。

  原来,撕扯双方为夫妻俩,贵州人,因妻子在外地打工,丈夫放心不下,遂与亲友一同将妻子接回老家。谁知在回家途中两人争吵不止,行车至辰溪收费站附近时,女子一时激愤便欲打开车门跳车自杀,作为司机的丈夫见车门都已被打开,便赶忙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

  在民警检查过驾驶员的驾驶资格,确认夫妻二人身份后,对二人进行了劝说和安全教育。高速交警提醒,夫妻双方遇事要心平气和好好说,千万不要在高速行车途中争吵撕打,更不能做出危及行车安全和自身安全的举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