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5月25日讯 近期,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对五一广场商圈市容环境进行了集中整治,其中包括违规户外广告招牌乱象整治。记者今日从该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共计拆除违规户外广告招牌26块,本月底将全面“清零”,擦亮五一商圈这张展示省会城市形象的“名片”。

  24日,开福区城管执法大队对位于黄兴路上一处近4层楼高、面积约300平方米的大型户外广告招牌进行拆除。据了解,该广告招牌于2003年黄兴路道路改造时设置,已经矗立15年,陈旧破损,为开福区辖区内需拆除的户外广告招牌中面积最大、拆除难度最大的一处。

  长沙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综合整治范围以“五一广场商圈”为中心,具体包括五一大道(东起蔡锷路,西至湘江路)、黄兴路(南至步行街,北至中山亭)。5月底前,将完成第一阶段城市秩序和公共设施环境整治任务。下一步,五一商圈这一长沙地标将进行全面“刷新”提质,目前相关提质方案正在制定中。■记者 杨洁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