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雁峰交警24小时破获交通肇事逃逸案

出警民警及时将事故伤者送往医院治疗出警民警及时将事故伤者送往医院治疗
办案民警一一排查视频监控办案民警一一排查视频监控
办案交警同湘江派出所民警在逃逸司机家锁定肇事车辆办案交警同湘江派出所民警在逃逸司机家锁定肇事车辆
逃逸司机李某和逃逸车辆逃逸司机李某和逃逸车辆

  2018年5月17日19时45分左右,雁峰交警大队接群众报警称,雁峰区蒸湘南路红星美凯龙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一人受伤,伤者伤势严重,且事故发生后,肇事司机驾车逃逸。

  接到报警后,雁峰交警大队值班民警刘成及协警应佳火速赶往现场。在处理好伤者就医、现场勘查及调查取证后,民警犯了难:事故现场正好处于监控视野盲区,现场目击群众也只能确定是一辆深色的越野车,车牌号码未看清。

  事故发生后,分管副大队长张文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事故处理中队警力成立专案组,大队长钟国辉第一时间询问案情进展情况并指导侦查工作方向。事故发生时,前后共有三通报警电话共同反映此事,而三位目击者的证词也成为破案的唯一突破口,于是在民警耐心的回访和询问过程中,终于从一位报警人口中找到了蛛丝马迹:“当时那辆车在我右侧,我们并排过了红绿灯后我就跟在那辆黑车子后面,我看到那辆黑车子肇事逃逸后根本没停,结果他速度太快,想追也没追上,也可惜我的车子并没有行车记录仪,不然你们就能找到了。”而雁峰交警大队事故中队长张中舟、民警魏爱国都是具有多年事故处理经验的老民警,却在这位报警人口中听出了些特别的线索:“既然这位报警人称事发前曾驾车跟随肇事车辆过红绿灯,就说明这两辆车过红绿灯时的运行轨迹是一致的,而报警人口中的红绿灯,就是事故发生地北向百米的蒸湘南路与衡常路交叉口,找到了报警人驾驶的车辆,也就基本可以锁定肇事车辆”。找到报警人车辆后,办案民警对同时段过往的几十辆车辆进行逐一排查,果然在肇事车辆运行的前方车辆中,找到一辆自带后置摄像头的行车记录仪,全程记录下肇事车事故发生并逃逸的全过程。

  办案组民警刘成和陈喆都是今年新入职的民警,而陈喆更是雁峰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唯一一个参与办案的女民警,办案过程中,她突然想到网上购物时经常使用的照片识别商品,于是就尝试地将现场残留的碎片拍照上传淘宝识别,果然,搜索结果显示均为哈佛H6运动版雾灯配件,与报警人反映深色越野车初步吻合。

  通过专案组民警的熬夜奋战和不懈努力,终将肇事嫌疑车辆锁定,系黑色款哈佛H6,车牌号码为湘DT****。通过车辆系统信息查询,该车车主李某,系衡阳市雁峰区湘江乡奇峰村人,于是办案民警迅速出动,联合湘江派出所民警及当地村支部人员,共同来到李某家中实施抓捕。当时李某正外出做事,但其肇事车就停在家中,左前雾灯处损坏痕迹与现场碎片一致,警方依法对该车进行当场扣押。而其妻子丝毫不知其丈夫肇事逃逸的事情,民警电话联系车主李某,口头传唤其到雁峰大队接受调查。下午三时,嫌疑人李某主动到案,并对自己交通肇事逃逸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称当时事故发生后因为从未发生过此类事情而害怕,大脑一片空白,于是就驾车离开,没想到还是被警方找到。而后李某的家人赶到医院看望伤者,并主动为其承担医药费,为此,案情圆满告一段落。等待李某的将是法律制裁。

  雁峰交警提醒:交通肇事逃逸性质恶劣,不仅是对受害人生命财产安全的严重损害,也是无视法律威严,挑战法律权威的表现,请广大车主不要质疑警方严惩交通肇事逃逸的决心,出现交通事故后请沉着冷静,立即拨打122报警电话,等待交警的到场处理,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提高主人翁意识,多为警方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提供有效线索,共同为打造平安衡阳而努力奋斗!

  (雁峰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