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常德民警热心服务 促成跨国姻缘

  红网时刻5月23日综合(常德晚报记者 蔡文龙 通讯员 刘文静 黄长春)5月19日,桃源男子林某和他柬埔寨的妻子RINA高兴地来到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表达谢意。原来,他们在民警的帮助下,顺利领到结婚证并办理了居留手续,开启了他们的幸福生活。2013年年初,林某经在柬埔寨务工的朋友介绍,认识了柬埔寨女孩RINA。经过一段时间的交往,双方互生好感,并很快建立了恋爱关系,不久后举行了婚礼。婚后,小两口回到中国生活。RINA的签证是旅游签证,只能在中国停留30天。面对签证许可时间过期,跨国婚姻的手续复杂、难办等问题,林某忧心忡忡,RINA也因此经常以泪洗面。

  今年3月,桃源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来到林某家中。民警了解情况后,将这一特殊的境外人员管理事件向县、市级主管部门进行了详细的汇报、申请,并获得支持。民警经过多方沟通,RINA成功在柬埔寨驻南宁市领事馆办理了护照延期手续,并通过其亲友在柬埔寨办理了未婚证明邮寄到林某家中。

  4月20日,市公安局给RINA补办180天的居留许可,这得以让她和林某于4月27日在湖南省民政厅顺利地办理了结婚证明。至此,历时5年,经过重重波折,柬埔寨籍女孩RINA与林某的跨国婚姻终于有了圆满的结果。

  (常德晚报记者 蔡文龙 通讯员 刘文静 黄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