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在线5月22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谢雨芬 通讯员 冉春雷)去年10月以来,全市各级专项整治办针对公职人员申报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事项进行了全面清查核实,对发现有关问题线索进行了交办督办,对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或不如实申报的违纪行为进行了严肃问责。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震慑,近日,市专治办通报了4起典型案例。

  湘潭县交通局副科级干部赵伟湘违规参与涉矿经营活动且未如实填报问题。2013年5月8日,赵伟湘同意其弟弟赵某某拿其身份证办理湘潭县金建矿业有限公司登记注册手续,赵伟湘出资2.8万元占股14%,并在该公司担任监事。2017年8月29日,赵伟湘在填报《湘潭县国家公职人员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个人情况报告表》时,未按规定将其系涉矿企业注册登记股东的情况如实填报。直到2018年1月,赵伟湘才办理完成金建公司股权退出手续。赵伟湘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韶山市华润学校干部赵海亚违规参与涉矿经营性活动且未如实填报问题。2010年,李会胜(系赵海亚丈夫)用赵海亚身份证注册湖南湘宜碎石建材有限公司,赵海亚出资100万元持股33.33%。2017年9月11日,赵海亚在填报《韶山市国家公职人员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个人情况报告表》时,未如实填报其入股湖南湘宜碎石建材有限公司的情况。直到2018年2月,赵海亚才办理完成该公司清算、注销手续。赵海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科级干部罗文惠未如实填报参与涉矿经营活动问题。2013年,罗文惠丈夫龙万林投资湘乡山枣万顺采石场900万元,占股15%。2017年8月31日,罗文惠在填报《湘潭市国家公职人员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个人情况报告表》时,未如实报告配偶龙万林入股湘乡山枣万顺采石场的情况。直到2017年12月,龙万林才退出其在湘乡山枣万顺采石场所持全部股份。罗文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湘乡市检察院正科级干部郑杰辉未如实填报参与涉烟花爆竹经营活动问题。2010年9月29日,郑杰辉妻子成红姣担任湘乡市天福烟花爆竹批发有限公司法人,并于2016年8月5日在工商登记中备案为经理(未入股)。2017年9月13日,郑杰辉在填报《湘乡市国家公职人员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个人情况报告表》时,未如实填报配偶成红姣在天福公司担任法人的情况。直到2018年1月,成红姣才辞去天福公司法人和经理职务。郑杰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