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常德“宝贝”亮相省矿博会

  尚一网讯 5月18日,第六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在郴州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副省长隋忠诚,省政府秘书长王群等领导先后到常德展馆参观。副市长涂碧波出席活动。

  作为亚洲最大矿物宝石专业展,本届矿博会以“神奇的矿晶 珍稀的车轮矿”为主题,将持续至22日,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宝贝”参展。据悉,“非金属矿之乡”常德现已发现矿产59种,探明资源储量的矿产33种,列入湖南矿产储量表的矿产有22种,其中非金属矿14种。金刚石、砷矿、玻璃用砂岩、膨润土、石膏、磷矿居湖南省第一,海泡石、岩盐、芒硝居湖南省第二,澧县曾家河无水芒硝矿是目前省内唯一的无水芒硝矿床。同时,常德因地质构造复杂,为观赏石这一特殊的矿产资源的生成提供了极好的条件,目前,全市有图纹石、矿晶石、白生物化石等若干大类、数十个品种观赏石。

  本届矿博会上,常德以“诗意常德 灵韵芷兰”为主题,展出了雄黄矿、雌黄矿、辉锑矿、燕子石等矿石和“武陵红”红茶、桃花源擂茶等特色产品,并展示了罗坪和城头山省级地质公园、桃花源、柳叶湖等自然旅游资源,以及极具常德特色的常德丝弦、澧州大鼓等节目,赢得了众多参观者“点赞”。

  (尚一网记者 姚懿容 通讯员 唐家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