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公务用车”副驾驶标识 本文图均为 网友供图 该“公务用车”副驾驶标识 本文图均为 网友供图

  5月15日,针对有微信公号爆料的“衡阳公车下班时间停留在邵东县一家歌舞厅门口”一事,湖南衡阳市委宣传部回应澎湃新闻称:经查,爆料网文中号牌为湘D57R72车不是衡阳县公务车,属于私人车辆,户名是李大江,登记地址金兰镇大河村。

  5月15日“顺风观察”微信公众号发出《求答案!衡阳公车为啥停在邵东一家歌舞厅门口》一文称,5月14日(星期一)下午7点30分许,粉丝给“顺风观察”公号发微信视频,投诉来自衡阳一辆公务车停在邵东一家歌舞厅门口消费,从下午5点到晚上9点左右离开,一共大约有4、5个人。

  为了确认此事,公号运营者来到该“公车”停靠点探寻,现场发现车牌为湘D57R72公务车停在飞扬歌舞城门前,白色公务用车标识置于正、副驾驶车门的中间,格外醒目。经进一步确认,车主及车上乘客在红太阳歌舞城999KTV包房消费。

停泊在歌舞城门外的马自达“公务用车”(右)停泊在歌舞城门外的马自达“公务用车”(右)

  15日下午,衡阳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回应澎湃新闻称,经核查,该文中号牌为湘D57R72车不是衡阳县公务车,属于私人车辆,户名是李大江,登记地址金兰镇大河村。

  衡阳县公车办反馈最新信息称,该车属于第一批拍卖的公车,当时准备把这这辆车作为公务用车留在公车平台留用,后来发现该车车况不好,就进行了拍卖,拍卖时公车办以为车辆在过户在交警队拍照时,交警队会对“公务用车”几个字进行处理,结果并没处理,导致车辆拍卖出去之后还印有“公务用车”字样。

  目前,衡阳县纪委、衡阳县公车办、衡阳县交警大队正在对私人车辆喷“公务用车”一事进行调查。县公车办已经通过县交警大队联系该车,将对车身的“公务用车”字样进行处理,同时,对已经拍卖出去的车辆进行排查,是否还有类似情况,如有一律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