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城市套路深我要回农村”

  随着农村的生活越来越好

  城里的“市场行情”越来越差

  不少骗子觉得农村人容易骗

  纷纷从城市转战农村

  这些丧尽天良的骗子

  挖空心思

  花招频出

  就这样骗走农民的血汗钱

  近日,耒阳市龙塘镇的一对老农夫妇

  就不小心中了招

  4月22日上午,耒阳市龙塘镇江头村一对老年夫妇在家闲坐,这时两名男子(魏某、唐某,新化人)坐着一辆无牌摩托车来到老人家门口,声称是电信局的工作人员,要在当地建信号站,因人手不足,想以180元一天的工资“雇用”老人帮忙挖坑取土。老人一听,觉得价钱较高便答应了。随后一起到附近山上,挖坑测量。

  在老人挖坑的过程中,其中一名男子就用一台仪器在地里扫来扫去。当挖到其中一个洞时,仪器突然叫了起来。

  紧接着一男子和老人从土里一下子挖出了个金乌龟。这时,魏某向老人说道:“这是宝贝,我在国家博物馆见过,值很多钱。”

  随后魏某开始打电话向朋友询问这只金龟的价值,电话那边称这只“金龟”价值240万元。三人遂开始商量如何瓜分这飞来之财,最终商定卖出后给老人80万元。这辈子都没想过有这么多钱,利益当前头昏眼花,这时唐某称目前没有现金给老人,决定将金龟交由老人保管,但是为了尽快将金龟卖出去,要去台湾那边联系,联系好后空运送到台湾去卖,二人手头没有那么多路费。

(受害人夫妇)(受害人夫妇)

  老人听后主动将家里5000元现金,及一张两万的银行卡并说出密码并交给魏某。随后,魏某打电话给同伙唐某和刘某拿银行卡去取钱,取到钱后,魏某和唐某便对老人说:“你先回去,我们办好事后就来找你。”

  老人按照二人所说,抱着金龟安心回家等着实现发财梦去了。直到第二天老人仿佛悟出点什么,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加之二人拿走自己的钱之后并未和自己取得任何联系,老人意识到自己极有可能被骗了,于是前往龙塘派出所报案。

(犯罪嫌疑人)(犯罪嫌疑人)

  在了解基本案情后,民警展开了一系列调查。通过不懈努力,最终成功锁定嫌疑人的身份,5月3日,民警从嘉禾及永州等地将嫌疑人分别抓获。

  据警方介绍,从今年3月10日开始,魏某、刘某、唐某、唐某某四名诈骗嫌疑人购买假“金龟”、“藏书”等作案工具,事先准备好假金龟、门铃等物品,分别在耒阳马水、余庆、龙塘以及衡东、衡南、攸县、嘉禾、永州等地的偏僻乡村寻找年龄较大的老年人为作案目标,作案十几起,共骗取资金25万余元。

  目前,魏某、刘某、唐某、唐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