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5月7日讯(记者 周俊 通讯员 王跃国 王志强)5月3日,娄底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巡逻处警大队成功实施2起救助行动,挽救2名轻生女子。

  当日9时40分,巡逻处警车组接到指令:娄底城区某小区有人跳楼。该车组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见一名30多岁的女子坐在17楼楼顶边沿,双脚悬空,情况十分危急。车组长戴朝晖尝试与当事人沟通,队员李文趁其注意力分散,迅速冲上前,一把拉回该女子。

  10时30分,刚完成救援来不及休息,戴朝晖车组再次接到指令:在湘中大道东侧桥下有一名女子落水。车组人员紧急赶到事发地点,见一女子已在河中央,河水已漫过肩部。民警跳下车,迅速准备绳子、救生圈。戴朝晖带领队员万江波套上救生衣,跳入水中救人。

  两人游至女子身边,落水女子已呈虚脱状态,身体逐渐往下沉。戴朝晖奋力托起女子往岸边游,在队员的全力配合下,顺利将其拖回岸边。因巡逻处警车组出警迅速、抢救及时,该女子成功获救,已无大碍。

  据民警调查,2名女子均因家庭纠纷产生轻生念头,获救后经医院治疗,已被家人接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