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5月4日讯 为切实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今日下午,天心区消防大队的防火监督人员对辖区内存在火灾隐患的君临量贩式KTV实施临时查封。

  君临量贩式KTV位于长沙市天心区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西厢南栋D区四楼。在这次例行检查中,天心区消防大队的防火监督人员着重对该KTV场所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能否正常使用、员工是否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是否具备正确逃生技能以及消防资料是否完善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场所是否制定应急预案进行了摸查。通过检查,发现该场所存在疏散通道被封堵、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存在严重故障、排烟风机无法正常启动等火灾隐患问题,检查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四条和《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二十二条第一款第二项、第二十三条第二款之规定依法对该场所实施临时查封,并责令限期整改。

  下一步,天心区消防大队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检查,加大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积极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推动夏季火灾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记者 张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