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4月23日讯 4月18日晚,一辆非法营运的的士车在常德城区洞庭大道妇幼保健院附近路段将一位步行老人撞倒后企图逃离现场。一好心男子见义勇为拦住“黑的”,并及时拨打110报警。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处置。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处理中。

  当晚8时50分左右,一位老人步行在常德城区洞庭大道妇幼保健院附近道路上。一辆非法营运的“黑的”将老人撞倒。肇事司机下车看见老人被撞倒在地不起,不仅没有抢救报警反而准备上车逃离现场。这时,附近一位好心男子发现后劝导肇事司机赶快拨打120抢救伤者,并到公安机关说明情况。肇事司机不仅劝告企图上车离开。好心男子见义勇为,立即双手拉住车门阻止肇事司机上车。在其他群众的帮助下好心男子拔掉了“黑的”车钥匙并立即拨打110报警。在好心男子报警过程中,肇事司机不注意再次准备逃跑。好心男子再次阻止肇事司机逃离现场。阻止过程中,好心男子右手被肇事司机打伤出血。

  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事故现场处置。民警将肇事司机和车辆拘留,及时将撞伤老人送往医院救治。得知有一位好心男子阻止肇事司机逃离现场的情况后,民警将这位好心男子送到医院做包扎检查处理,并代表交警部门对其见义勇为的行为表示感谢。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肇事司机将会依法受到法律的严惩。

  (红网 通讯员 刘小满 何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