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永州新闻网

  永州新闻网讯 近日,祁阳警方经过9个月缜密侦查,成功摧毁一个冒充《中国新歌声》在祁阳进行“选秀”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破获诈骗案件10起,涉案金额50余万元。

  2017年6月28日,祁阳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被人以有偿网络投票方式骗走17万余元。民警调查发现,有人自称是《中国新歌声》永州赛区选拔赛组织方,在祁阳组织“选秀”活动,并以有偿网络投票方式进行诈骗,先后有多名参赛选手上当受骗,被诈骗大量钱财。祁阳县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侦查破案。民警先后奔赴浙江、长沙等地调查取证,全面查清了该犯罪团伙基本情况。今年3月14日,祁阳县公安局开展抓捕行动,先后在祁阳、长沙抓获该团伙主要成员朱某、段某,其他4名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也先后归案。

  经查,2017年3月,犯罪嫌疑人朱某虚构从《中国新歌声》湖南省赛事总代理处获得永州赛区代理权的事实,伙同段某等人通过广告、商业赞助等方式在祁阳等地进行赛事宣传,组织策划永州赛区选拔赛,并以可以组织有偿网络投票方式诈骗报名参赛选手(其中祁阳赛区比赛投票价格每人次1.5元,永州总决赛比赛投票价格每人次1元),诱使参赛选手为获取较好名次不断打款进行网络投票,何某等10余名祁阳籍参赛选手累计被骗50余万元。

  (永州新闻网 通讯员 宋云钊 李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