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查获现场违法查获现场
移交派出所处理移交派出所处理

  红网时刻常德3月23日讯(通讯员 刘小满)在“冬春攻势”交通违法整治行动中,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加大对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3月22日,大队三中队民警在巡逻执勤中将一名正在车上吸毒的驾驶人现场查获。这是今年以来,大队查获的第三起“毒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当天上午10时45分左右,大队三中队民警正在辖区高车路巡逻执勤。这时,一辆车牌为湘J0Z×××的黑色三菱小车未按规定停放,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民警走近小车准备劝导驾驶人驶离时,发现驾驶位的车门并没完全关闭,车里飘出烟雾,驾驶位上一男子正在吸食不明物品。细心的民警发现该男子吸食的并不是香烟,有吸毒嫌疑,立即将其控制。经查,该男子名叫张某,常德市武陵区丹洲乡人,驾驶证为A2。在询问过程中,该男子拒绝向民警提供吸食物品,并且神色慌张,说话支支吾吾,更加让民警确信就是一名“瘾君子”。在进一步检查过程中,民警还在车辆的后备箱里搜出了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

  执勤民警将该男子和车辆控制后,带到附近的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局长庚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经尿检,该男子尿样呈阳性,涉嫌“毒驾”严重交通违法。在派出所,张某对自己吸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民警对张某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开具《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张某将面临罚款和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等严厉处罚。

  目前,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在对张某涉嫌“毒驾”交通违法作出相应处罚决定后,案件已移交到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长庚派出所做进一步侦办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