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年,36岁的潘女士每晚都无法安稳入睡,甚至还出现了尿床的情况,就连老公都要求分床睡,原因是什么呢?

  36岁的潘女士是湖南汨罗人,身高1.53米,体重却达到71公斤。一年多以前,她突然出现尿床的情况。开始以为是白天做生意太劳累,晚上睡得太沉导致,好好休息几天应该就没事了。没想到却一直没有好转,潘女士甚至试了很多土办法,都无济于事。时间久了,就连老公都嫌弃她了,要求分床睡。

  为此,潘女士精神压力巨大,晚上不得不穿着成人纸尿裤睡觉。潘女士跑了多家医院检查,却一直没有找到原因。近日,她来到了湖南省人民医院,医生看完厚厚一摞检查资料后突然问她,睡觉打不打鼾,潘女士连连点头。

  原来罗女士的咽腔出现明显病变,体积缩小到了常人的四分之一,因而出现了打鼾、缺氧等症状。医生通过睡眠呼吸监测发现,潘女士一晚呼吸暂停多达50余次!打鼾导致了潘女士肾脏功能下降,无法控制排尿。

  3月14日,潘女士接受了手术,尿床的情况已基本消失。

  鼾症虽是小问题,但对睡眠质量影响可不小。我国内地工作人群中约有65%的人存在睡眠障碍,全世界每天约有3000人死于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俗称鼾症)。睡眠障碍不仅严重影响着身心健康,还增加交通事故的发生风险,我国约八成重大交通事故与司机睡眠不足有关。医生呼吁市民重视睡眠问题。

  焦点记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