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芒果都市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3月21日发布消息称,长沙地铁5号线18个站点,已有14个车站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1

  14个站点主体完工 

  年内全线“洞通”

  长沙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从捞刀河以南蟠龙路站至南三环以北时代阳光大道站,线路长22.7公里,18个地铁站。

  5号线的具体站点

  由北往南分别为蟠龙路站、湘龙路站、开元西路站、万家丽北路站、三一大道站、朝阳站、晚报大道站、马王堆站、万家丽广场站、东郡站、朝晖路站、华雅站、劳动东路站、曲塘路站、雨花广场站、木莲冲路站、湘府路站、时代阳光大道站。

  目前,长沙地铁5号线芙蓉区政府站已经在对3个出入口进行施工。

  5号线全线18个站点中,除了月湖公园北站由3号线公司建设外,另外17个车站,已有14个站点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正在陆续进入附属结构施工阶段,3个车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2

  “工期”“环保”两不误

  预计通车时间为2020年

  混凝土过道、黄色铁栅栏、遮尘雨布、喷淋降尘,这里是长沙地铁5号线的芙蓉区政府站。

  为了能够达到环保部门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的要求,在这里,工地实行的是5个100%抑尘措施和7款18条落实细则。

  中铁一标四工区项目经理孟祥友介绍,为了避免施工过程中出现环境污染隐患,他们制定了针对落实5个百分百抑尘措施的具体方法,即所谓的“7款18条”。

  根据要求,工人要做到地面无垃圾、扬尘;周转材料码放整齐;设备作业噪音不超标;土方开挖无扬尘;基坑内污水达标排放的绿色施工要求。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介绍,目前长沙所有在建地铁工地均已安装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实现扬尘24小时动态监测全覆盖,各工地每年也将争创绿色施工工地。

  在隧道施工进度方面,目前长沙地铁5号线已有6个区间实现双线贯通,4个区间单线贯通,地下仍有8个区间共11台盾构正在掘进,年内将完成大部分车站主体、区间工程,进入铺轨施工阶段。

  预计正式通车时间为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