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十一届邵阳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回顾总结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对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本轮巡察共组建6个巡察组,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对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畜牧水产局三个市直单位和绥宁瓦屋塘镇、城步丹口镇、武冈邓元泰镇三个乡镇进行常规巡察。本轮集中巡察时间为1个月,从3月20日开始,到4月19日结束,对近三年来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县管)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在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突出少数关键,查找政治偏差,重点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开展监督检查,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六个方面,深入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及整治“四风”情况,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以及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开展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精神新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深入推进巡察工作;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邵阳市纪委市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