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通讯员 刘定朋 罗丹)3月7日,市民颜先生到常德津市市公安局网安大队报警称,当天他查看手机,突然发现自己财付通账户4000多元钱不翼而飞,可手机并没有被盗和借给他人。民警迅速展开调查。

  数月前,颜先生在某直播平台结识了网友余某,两人都常常上平台观看直播,并且出手阔绰给女主播“打赏”,一来二去就成了好友。这天,余某借口颜先生账号等级、权限高,想借用体验一番,颜先生没有在意,便将账号密码借给余某。

  几天后,颜先生发现自己的财付通余额少了4000多元,账单显示此笔款项划入了常常观看的直播平台。于是,颜先生马上查询了直播平台的消费记录,发现自己的账号有一笔4000多元的“打赏”费用。颜先生这才想起借用自己账号的余某,意识到自己的账户被人盗刷了。

  办案民警根据颜先生提供的线索,联合经侦大队展开侦查工作,并迅速确认24岁的四川男子余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跨域作战,先后辗转重庆、四川多地,行程2000公里,追踪到四川自贡将余某抓获。

  经审讯,余某对自己使用颜某账号盗刷数千元“打赏”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余某借用颜某账号观看直播,无意发现颜先生的账号刷礼物消费是免密码操作,为了充“面子”,便将颜某的4000多元全部“打赏”给了女主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