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晚,株洲交警支队芦淞大队在株洲枫溪大桥进行酒驾专项整治时,一男子酒驾被查,见逃跑不成,竟掏出一沓钞票塞给民警,求民警放他一马。

  “我们发现了这名驾驶员,看到有交警,他下车就跑。”株洲交警支队芦淞大队秩序中队副中队长傅正军介绍,见该男子逃跑,民警下意识地追了过去。没想到男子跑着跑着竟掏出一沓百元钞票,塞到执法民警手中,当即就被拒绝了。

  记者从执法记录仪视频中看到,男子逃跑时,民警一路跟在其身后,见民警紧追不放,他便停下脚步,从钱包中掏出一沓钞票,试图塞给民警,谁知,民警毫不领情。见状,男子干脆把钱撒了一地,趁乱逃跑,民警追出一公里左右,才将男子找到。“我的钱在哪里,帮我找钱。”被找到后的男子大声喊道。民警借助手机灯光,帮其沿路寻找,找回一千多元现金,并原数归还。

  最终,男子见民警刚正不阿,执法严肃,再也不敢耍赖和乱来了,乖乖地接受酒精测试。经抽血检测,结果达到了101.38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规定,醉酒驾驶,要吊销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能考取驾驶证,“接下来会以危险驾驶罪提起刑事诉讼。”傅正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