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2月22日讯(通讯员 莫玉鑫 王沛琛 徐佳妮)2月20日,在衡阳东站乘车欲前往北京的刘先生差点遗失了自己价值超过5万元的行李,所幸被衡阳东站派出所的民警及时送回他的手中。

  当天上午9时点左右,衡阳铁路公安处衡阳东站派出所民警在安检口执勤,此时正是春运返程高峰,来往的旅客络绎不绝,不断有行李及包裹通过安检机。经验丰富的民警在来往的人流中察觉到了异样:一个蓝色的双肩书包通过安检已经有几分钟,却一直没有人将其拿走。于是民警拿起了这个书包,在车站工作人员的见证下进行开包检查。首先排除了包内藏有危险物品的可能,根据以往的经验判断,这个书包应该是过安检机的旅客遗落在此处,经过检查发现,包内有现金5万余元、ipad一台、多张身份证及车票等财物。根据包内车票上的信息,失主应该是乘坐半个小时后出发的高铁前往北京。民警立即通过车站广播及候车室寻找,最终找到了这名粗心的旅客。

  失主刘先生直到被民警提示,才想起自己随身的书包不见了。民警核对了刘先生的身份信息,并仔细向其询问了包内的物品,确定与之前所检查发现的无误,于是将书包完璧归赵。这时刘先生才回过神来,意识到自己险些遗失了数万元财物及证件,连忙握着民警的手说:“多亏有你们,不然我这包掉了都不知道,回到北京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