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今日耒阳

  “快,快……”2月20日23时55分,耒阳市人民医院救护车抵达耒阳火车站站前广场,3名医务人员夺门而出,全力奔向襄阳东—广州的K4127次列车,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命营救正式开启……

  原来,半小时前,耒阳客运值班主任李杰宏突然接到车站信号楼的紧急通知—K4127次列车有男童突发高烧,列车将紧急停车2分钟,需要立即安排救治。李杰宏获悉后第一时间拨打耒阳市人民医院120急救电话,并安排客运员黄岳到二站台等候接车,客运员李忠到站外广场引导医务人员进站。

  “跟我走,列车将停靠2站台!”23时57分,在黄岳的引导下,李杰宏、医务人员等6人临时组成的营救小组在2站台迅速汇合,静候K4127列车的到来。

  21日0时整,K4127次列车驶入耒阳火车站二站台4道,11号车厢门打开后,客运值班员梁丽红迅速走到列车长跟前,办理重点旅客交接手续,并组织人员护送高烧男童出站,迅速转移至120救护车送医救治。

  据了解,湖北襄阳籍旅客林锦一家三口于2月20日乘坐K4127次前往广州打工。不料途中,三岁的儿子突发高烧、呕吐不止,情况十分危急。

  耒阳市人民医院医生表示,多亏送医及时,该男童的高烧得到了及时控制,才没有造成病情恶化。“感谢你们救了我儿子的命!”,得知孩子转危为安的消息后,孩子母亲林锦握住李杰宏的手流下了感动的热泪。

  通讯员 唐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