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2月20日讯(记者 张洋子)农历正月初五,也是春节假日旅游的第六天,省内大部分地区为阴雨天气,但旅游市场热度不减。今日,湖南纳入监测的123家景区共接待游客174.2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0亿元;春节假日前六日纳入监测的123家景区累计接待游客922.25万人次,同比增长10.44%,实现旅游收入6.96亿元,同比增长16.39%,预计今年全省春节假日旅游总收入将有较大增长。

  绵绵的阴雨,依旧挡不住外省入湘游客的热情。今日多个景区接待人数破10万:武陵源核心景区接待游客12.96万人次,同比增长4.01%;凤凰古城景区接待游客12.68万人次,同比增长0.88%;南岳衡山景区接待游客10.03万人次,同比增长3.19%。韶山景区接待游客9.52万人次,同比增长54.93%,接近10万大关。

  除了民俗、乡村游火爆外,今年春节城市休闲、文化游更欣欣向荣。全省各大城市旅游景区点,尤其是城市内公园、主题游乐园、文博馆等人流如织,全家或好友结伴出门欣赏城市美景,感受湖湘文化魅力。湖南省博物馆、长沙市“三馆一厅”等湖湘文化地标受青睐,参观井然有序。而长沙,岳麓山成为人气王,接待游客2.8万人次,同比增长21.74%。

  家庭为单位自驾游依然是出行主流。短途自驾出游较多,休闲、生态、乡村、红色等旅游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的追捧。随着省内高速公路和外省高速公路的成功对接与开通,省内外游客自驾出行更加便利,如越来越多的广东、广西游客将郴州、永州、衡阳、邵阳等地作为观光度假休闲的旅游目的地。截至2月20日下午3:00,省旅发委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和旅游投诉电话,全省旅游市场井然有序。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