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古城,观风景,赏民俗……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一,湖南凤凰古城人头攒动,一派热闹景象。澎湃新闻从凤凰县委宣传部获悉,据统计,仅大年初一,该县共接待游客4.5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296.55万元,为新春旅游迎来“开门红”。

  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一,湖南凤凰古城人头攒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逛古城,观风景,赏民俗,一派热闹景象。 凤凰县委宣传部供图

  澎湃新闻在凤凰古城区的栗湾、民俗园等多个停车场看到,挤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车和旅游大巴,三五成群的家庭游、亲子游成为新春旅游的亮点。在沱江泛舟、沈从文故居等景点前,游客们更是排起了长队,在景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有序参观旅游;在南华山神凤文化景区,游客们登高望远,鸟瞰古城,纷纷拍照留念;在凤凰县文化广场、杨家祠堂、朝阳宫、天后宫,一场场独具地方特色的民俗文化活动轮番上演,游客们从中感受到了古城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文化魅力。

  凤凰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据统计,仅大年初一,该县共接待游客4.5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296.55万元,游客同比增长1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