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垦)曾经广受欢迎的岳阳医保网突然消失,让不少市民感到不便。2月7如,记者从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新的岳阳医保网将于3月上旬前投入使用。届时,市民可在网上查询个人账户信息,办理异地安置、跨省结算等业务。

  据悉,2017年7月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已着手对“岳阳医保网”进行整合和改进,不但让‘岳阳医保网’作为岳阳市人社网的子网站进行设计更新,还在‘智慧人社’手机APP上开设了查询与网上业务办理功能。不过,从2017年9月起,岳阳市医保信息管理系统硬件、软件都在进行升级改造,考虑到系统的安全稳定,新的岳阳医保网设计完成后并未接入。

  “我们在2018年1月启动了新的大医保系统‘核三’平台,目前系统已初步稳定,我们计划安排在2018年3月上旬前将新的岳阳医保网接入新系统。”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的岳阳医保网投入使用前,如果市民需要了解医保基本信息,可通过“智慧人社”手机APP或医保业务前台查询。

  来源:岳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