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康永带着一群知识达人亮相。蔡康永带着一群知识达人亮相。
蔡康永笑言小S爱上表演。蔡康永笑言小S爱上表演。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记者 朱青)1月31日,蔡康永领衔的综艺《你说的都对》在长沙录制杀青。不同以往的明星类综艺,这档节目中,蔡康永与沈梦辰等嘉宾要和一群知识达人对谈,频繁秀出冷僻知识点。蔡康永在接受采访时笑言,与知识达人们对话时,时常会有挫败感。而提及老搭档小S,他则表示对方目前爱上演戏,仿佛暗示对方有意转型。

  小S爱上演戏或转行?

  从《康熙来了》停播,蔡康永和小S的搭档模式也暂告一段落,虽然两人偶有在综艺里携手,但也只是匆匆一瞥。如今蔡康永在内地接下多档主持,而小S则不时透过社交平台更新动态,还参与新版《流星花园》的演出。提及老搭档,蔡康永笑言:“她过得很好,很开心。她去演《流星花园》,我还问她是不是要出演女主角,她说是演男主角的姐姐,我还笑她太没出息了。”

  曾经小S因为怕累拒绝众多片约,但自从主演蔡康永执导的电影《吃吃的爱》后曾在公开采访中表示对表演开始着迷。蔡康永对此也证实,称:“她很喜欢演戏,我觉得有机会可以让她有更多演出的工作。”言下之意也暗示小S有意转战影视圈。

  从“情商”转“智商”只因补缺?

  从《康熙来了》到《奇葩说》,蔡康永的说话之道一直被认为是高情商的表现。而在《你说的都对》中,他则主攻智商,与知识达人们频繁对话。对于自己接手的节目类型发生改变,蔡康永自嘲道:“我缺什么就主持什么样的节目。”

  虽然这档节目只是在优酷网络播出,但不少冷僻知识点让众多观众惊奇。蔡康永对此也直言,时常感受到挫败感:“这些达人们在积累知识的路上完全没有偷懒的状况,可能有一些声音会说年轻人不勤奋、不努力,在他们身上我看到这种说法的反面。他们不仅高智商,还有高情商。我突然想到一句话,说如果人家比你有钱、长得好还要比你努力,这是很可怕的事情。”在采访中,蔡康永还忍不住玩笑着喊话:“希望我们的知识达人们不要这么突飞猛进的进步,这是一件很恐怖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