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鼎城警事

  狗是人类的朋友,但由其造成的抓伤咬伤事件也时有发生,一旦被携带有狂犬病病毒的犬只抓伤咬伤,有可能造成狂犬病的传播,严重者甚至可能导致死亡。2018年1月31日上午,鼎城区许家桥乡突发恶犬伤人事件,鼎城公安民警火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1月31日上午10时,鼎城区公安局许家桥派出所接到报警,许家桥乡圩场上有多名路人被一条疯狗咬伤。派出所一面紧急向公安局汇报,一面安排民警赶往现场围追堵截,避免疯狗再次伤人。

伤人恶犬被击毙伤人恶犬被击毙

  为彻底消除危险,区公安局立即调派拥有丰富实战经验的民警彭显春前往处置。彭显春携带武器和派出所民警一路追击,在许家桥乡杨公庵村一偏僻地段,彭显春沉着冷静,瞄准疯狗,扣动扳机,果断将疯狗击毙。被击毙的疯狗已经无害化处理后深挖掩埋。

  民警在此提醒:

  1、遇到流浪狗要远离,不要上前挑逗,遇有恶犬伤人时,应及时报警,以便得到及时处置。

  2、饲养家犬本无可厚非,若因看护不善造成伤人事件,养狗主人还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