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鼎城区斗姆湖街道,一位家长在骑电动车出行前,因怕女儿冻着,将她包裹得严严实实。小姑娘露出的小脸通红,看得让人心疼,也让人忍不住想提醒家长,呵护孩子,更要注意安全。

  蔡文龙 摄

  1。 寒风刮来/冷雪飘来/明亮的双眼好奇地打量这个世界/眼睛里住着热/眼睛里住着无邪/没有一丝的忧惧/我最先看到天真的你啊/再看到/你的身子立在母亲的胸怀。(楚天之云)

  2。 婴瞳如星光下两潭清水,还没有被花花绿绿的世界污染。妈妈的穹隆下,没有雨,没有风,一切都是新鲜,从童稚的梦境晃过。(龚峰)

  3。 天是灰的/空气是冷的/车是飞行的/我好奇地/躲在妈妈的怀里/看世界/世界是美的。(张晓凌)

  4。 风寒我不冷,路危我却安;一颗慈母心,温暖天地间。(洪龙)

  5。 风儿再大我不怕,妈妈的大衣挡住它,妈妈在哪我在哪,电动摩托也是家。(胡淑珍)

  6。 我是一只初生的小鸟,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好奇;妈妈的怀抱是温暖的鸟巢,为我遮挡寒流的侵袭。(风清扬子)

  7。 寒风中,妈妈带我一路前行,眼睛里,记录着相伴的历程。(祝军)

  8。 多年以后你的眼神是否还这般清澈/是否能记起这严严实实的包裹/在母爱的怀抱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

  (王腊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