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临澧公安

  “不准动,我们是警察!” 207国道临澧至常德快线红灯路口,只见 2辆民牌小车和一辆警车突然加速冲向一辆正要起步的越野车,前后夹击,将其堵截住,面对冲上来的民警,越野车司机妄图猛加油门撞开堵截警车时,十多个民警说时迟那时快,手持警械眨眼间将车上两人控制。这电视剧常见的警察抓犯罪嫌疑人的一幕,是1月16日13时,临澧县公安局禁毒民警冒险在抓捕2名涉嫌贩卖毒品的毒贩真实的抓获场景。经缜密侦查,临澧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吸毒贩毒团伙,抓获毒贩2名,缴获冰毒、麻古216克。并还按图索骥抓获了6名吸毒瘾君子。

  1月10日,临澧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卢金平率民警在城区某宾馆抓获陈某、李某两名吸毒人员。民警立即对两人的毒品来源展开深挖上线。经审讯,陈某、李某所吸毒品均从津市人薛某手中购买,自去年12月以来两人先后多次从薛某手中购买了近万元的冰毒、麻古供两人和他人吸食。经围绕津市人薛某展开工作,民警发现薛某有十多年的吸毒史,曾因涉嫌贩毒和吸毒,被多次判刑和强制戒毒。同时,民警还掌握到薛某开一辆车为鲁Q的越野车,经常往返于临澧和津市之间,将冰毒、麻古贩卖给临澧县的十多名吸毒人员,掌握了薛某的行动轨迹后,民警遂决定收网。

  1月16日13时,薛某驾驶的越野车来到临澧县某高档酒店准备进行毒品交易,民警兵分多路尾随其后伺机抓捕。当薛某与马仔汪某驾车至207国道常德快线路口等待红灯时,早已撒网守候的民警采取前后夹击,一举成功将薛某和汪某抓获,当场从薛某身上查获毒品冰毒、麻古各一包。在抓获薛某的同时,另一路民警对薛某津市新洲家中进行搜查,在其家中衣柜顶上的一纸盒内搜出冰毒、麻古216克。

  就在民警抓捕和搜查中,先后又有6名吸毒人员打电话向薛某和汪某购买毒品。随后,民警按图索骥,分别在某宾馆和一小区出租屋内将关某、朱某、高某、郑某等次6名吸毒人员一一抓获。

  目前,薛某和汪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关某、朱某等6名吸毒人员被予以强制戒毒,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吴林芳 汪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