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寒将至长沙楼市降温效果明显 上周住宅成交3614套)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曾凯)大寒将至,长沙楼市降温效果明显。上周(2018年1月8日-2018年1月14日),长沙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明显下降,环比降22.33%。

  据0731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上周,长沙市商品房供应面积小幅回升,但在近10周仍处于供应较低水平,总计供应34.8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0.9%。

  其中,长沙市商品住宅供应面积同样触底回升,总计供应24.9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88%。

  分区来看,除芙蓉区外均有所供应,其中,长沙县商品房供应面积和住宅供应面积均位居榜首;开福区供应面积最低,芙蓉区零供应。

  成交方面,上周,长沙市商品房成交面积有所下降,成交50.4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9.07%,成交套数为4673套。分区来看,雨花区商品房成交面积和套数均居榜首,芙蓉区垫底。

  其中,商品住宅成交面积明显下降,总计成交41.3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2.33%,成交套数为3614套。分区来看,雨花区住宅成交面积和套数均居榜首,芙蓉区垫底。

  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分析指出,整体来说,商品房供应量有所上升,但从最近几月情况比较,仍在底部周旋,可能临近新春,开发商拿预售证并未那么急切。成交方面,商品房成交绝对量虽然不低,但出现明显的下降势头,伴随着市场上少有项目开盘,而且不少项目认筹场面盛况已大不如前,大寒将至,长沙楼市也不排除被“泼了盆冷水”,降温效果明显。

  “上周来访指数环比上涨26.74%,整体客量在2017年平均水平上下波动。”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认为,政策层面,2017年以来约18个城市出台相关政策“抢人才”,宽落户,在不违背楼市调控基本原则的前提下,鼓励刚性购房需求,长沙是否跟进,值得关注。市场层面,近期开盘项目房价依旧稳定,而开盘项目依旧能保持较高认购率,客户诚意度良好;而从最近启动认筹的项目来看,客户补给速度较快,建议各项目把握第一季度出货时机,在贷款利惠不再、客户购房门槛提高的不争事实下,争夺有效客户。

  (注:文中统计数据所表述长沙市的统计范围为市内五区+四市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