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月12日讯(记者 邓艳红)朋友介绍的“老婆”五官标致,谭某很快就坠入了爱河。然而,两人交往了半年,谭某发了不少红包,却从来没见过对方一面。原来,朋友介绍的美女老婆不是别人,就是朋友自己。今天,雨花公安分局通报了相关案情。

  谭某是一名的士司机。他为人善良,吃苦耐劳,生活还较殷实,唯独感情上不顺,离异后独自带着儿子生活。因为自己天天在外忙挣钱,没时间陪儿子,因此,他特想找个靠得住的老婆,陪伴儿子成长。

  2017年5月份的一天,老常客黄某搭了他的车后,说要给他介绍个美女同学,名叫杨露。黄某还特别夸奖道:“这女孩长得漂亮,人也特别实诚,就是家里条件差了一些,但适合你。”

  第二天,黄某果然通过微信发来了一个美女的名片。谭某喜出望外:女孩果然漂亮,据说还人品特好,二话不说,加了好友!可是这女孩半天不通过好友验证,谭某又发送了一次请求,还是没有回应。

  在谭某的请求下,黄某答应帮忙让美女同学通过验证。后来,验证的确通过了,可是该美女又对谭某不理不睬的。谭某认为可能是对方不了解自己,难免有些防心。怎么样打破僵局呢?

  谭某别无他法,就发个小红包表示一下自己的心意吧。于是,他发了一个50元的微信红包。这招果然奏效,美女称感受到了谭某的好意,并与其热聊起来。接下来的几天,两人感情迅速升温,美女毫不避讳地称谭某为“老公”!而美女在聊天中,几乎每天都要向谭某索要红包,“吃饭、买衣服、喝喜酒……”都成了她索要红包的借口。而谭某对美女的要求,几乎有求必应。

  然而,当提到见面时,该美女以各种理由拒绝相见。这让谭某备受煎熬。去年12月份,已经熬了大半年的谭某突然觉得事情蹊跷。他根据黄某描述的美女同学住址信息,找到该美女家中去,发现完全“牛头不对马嘴”,于是便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雨花公安分局跳马派出所的民警立即展开立案侦查,仅数小时,就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该嫌疑人并不是别人,正是给谭某作介绍的黄某。

  民警口头传唤嫌疑人时,黄某很惊讶,他以为网上诈骗,没人能找得着他,没想到就这样被揭穿了。没有办法,事已至此,黄某只能认栽。审讯中,他交代自己最近十分缺钱,还欠了一屁股债务,正好他了解谭某的为人,所以想出了这样的办法骗他的钱。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