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湖南高速公路

  1月3日18点左右,怀化管理处怀化南收费站四班班长杨洲在现场巡逻时,突然发现内广场有一男子扶着孕妇焦急求助。杨洲随即安排他们进入X05道收费站亭内休息,同时将情况立即上报。

  接报后,值班站长胡珏赶到现场,组织工作人员对孕妇救助。

  经询问得知,该男子带着自己的妻子和妈妈乘坐大巴,从会同前往怀化备产。不料刚到怀化南收费站,妻子就有要生产的迹象。情况紧急,该男子只得在收费站等待120急救人员。

  听到这一情况,胡珏当机立断,紧急派有生产经验的当班人员梁钦前往X05道进行救助。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产妇痛苦的呻吟,牵动着现场每个人的心。

  在等待的过程中,孕妇羊水破裂、胎儿露头并且脐带绕颈,现场情况十分紧急。所有人都加入到救助队伍中,各尽所能,一边为产妇助产,一边等待救护人员的到来。

  18分钟后,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将已经出生的婴儿和母体连接的脐带剪断,并作了前期的处置。经初步检查,产妇和婴儿均平安无事。

  看到自己的妻子和顺利产下的儿子,男子流下了激动的眼泪,对收费站现场的所有人员连声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