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讯(株洲晚报记者 肖捷 通讯员 蒋百稳)12月23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上,省委、省政府就全省2017年度市州及县市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安全生产工作、综治工作考核结果进行了通报。醴陵市三项工作均获评优秀(先进)单位,是获得“大满贯”的全省唯一县级市。

  今年以来,醴陵多措并举,全面发力,打响了产业突围、项目攻坚、城镇提质、安全保卫“四大战役”,全面推行“三基一网”,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在前不久公布的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百强县(市)榜单中,位居第56位,首次进入中国县域成长竞争力五十强榜单,位居第45位。2017年醴陵市财政投入计生工作经费382.8万元,比上年增长2.5%,高于同级同档预算单位平均水平。

  综合治理方面,全面推行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组建了四级网格体系。保持打击犯罪高压态势,全年共立现行刑事案2429起,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183起。安全生产方面,醴陵实现了安全生产事故指标“四下降”,全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其中烟花爆竹、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实现了“零死亡”,各项指标均为历史同期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