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通讯员 周景川 何继锋)12月10日上午,湖南省江永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唐阳陵在县纪委会议室对无故缺会、请人代会的2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

  12月9日上午,江永县委召开全县脱贫攻坚紧急调度会,就迎接省脱贫摘帽验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尽管会前明确要求参会人员不得缺席、迟到等,但仍有部分单位未经请假缺席会议、请人代会。为严肃会风会纪、严管干部作风,按照县委安排,县纪委对无故缺会、请人代会的2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警示各单位引以为戒。

  唐阳陵在约谈中指出,约谈不是小题大作,而是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参会是工作纪律,会风关系作风,严肃会纪会风是确保会议质量的必然要求、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各单位要提高认识,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不触碰纪律“高压线”,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要加强纪律建设,以此次约谈为警示,在推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上求真过硬,以会风转变促进作风的根本好转;要重视会议要求,切实做好脱贫摘帽最后阶段各项工作,按照县委要求把整改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

  “无故缺会、请人代会,表面上看是小事小节,但折射的却是纪律松驰、作风涣散的大问题,必须挺纪在前,及时咬耳扯袖,让党员干部‘红脸出汗’。”江永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唐阳陵说。

  被约谈后,2名单位“一把手”分别表示决不辜负江永县委小惩大诫的良苦用心,一定积极整改未经请假缺席会议、请人代会背后反映出来的纪律和规矩意识淡薄问题、庸懒散软的工作作风问题,竭尽全力完成脱贫摘帽冲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