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长土网048号地块[2017]长土网048号地块
[2017]网挂69号地块[2017]网挂69号地块
[2017]网挂70号地块[2017]网挂70号地块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记者 岳瑾)年终岁尾的12月份,长沙土地市场终于出现了一股“供地潮”。不过,长沙今日挂牌截止的3宗土地却全部流拍。

  位于天心区芙蓉南路(大托街道新路社区)的[2017]长土网048号地块,规划用途为商业用地,出让面积32695.46平方米,容积率≤4.0,起始价36700万元。根据规划要求,该地块的项目广场须设置在轨道交通出让口位置。根据宗地地图显示,地块周边已有中信广场、友阿奥特莱斯大型商场,存在一定的竞争压力。今日,该地块由于没有买家出价而遭遇流拍。

  无独有偶。位于长沙县开慧镇葛家山村的[2017]网挂69号地块,规划用途为纯住宅用地,出让面积67414.0平方米,起始价7281万元。因无人问津,该地块未成功“出嫁”。

  此外,位于长沙县开慧镇葛家山村的[2017]网挂70号地块,规划用途为文体娱乐用地,出让面积14214.0平方米,起始价1365万元。今日,同样未成交。

  “夺地大战”“高溢价率”””行情火爆“……2017年,这样的场景在长沙市土地市场并不鲜见。那么,何以今日3宗土地拍卖竟全都”无人问津“?

  有业内人士分析,随着长沙市政府对于长沙土地市场监管力度再次加大以及长沙楼市打出了调控“组合拳”,长沙土地市场开始有所降温,长沙楼市也将会进一步平稳。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3宗土地流拍并不能反应市场整体情况。今年长沙商业、住宅用地供应不多,开发商其实望眼欲穿,12月份商业与住宅用地加码供应,“限房价、竞地价”地块更是成为了土地拍卖的焦点,这出年底大戏正在酝酿之中,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