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上午,株洲举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首证颁发仪式,株洲县南洲镇大观村10位村民代表成功领到了属于自己的土地“身份证”。

  株洲县南洲镇大观村村民 刘雨林

  这次给我们吃了“定心丸”,我们现在“四至”都清楚,农民可以大胆地发展生产, 增加我们自己的收入。

  开展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主要是进一步完善现有土地承包关系。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必须以土地现有承包台账、合同、证书为依据,确认承包地归属,查清承包地块的面积、四至和空间位置,建立健全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簿,把承包地块、面积、合同、权属证书全部落实到户,依法保障农民对承包土地的占有、使用和收益等权利。

  市农委主任 陈艳娟

  让农民朋友“家底”更清了,土地权能增加了,土地承包纠纷得到有效解决,土地可以放心流转了,土地经营权可以抵押了。

  截至11月底,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调查摸底已完成99.61%,实地指界99.47%,完成确权面积251万亩。目前,全省只有9个县市区的数据汇交成功通过农业部审核,其中株洲2个,分别是株洲县和天元区。

  来源:新闻株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