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政法频道

  为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做到让路还民、车畅人欢,从11日起,长沙城管、交警将开展联合执法,针对20条主次干道开展机动车、非机动车违法停放行为展开集中整治。

  机动车、非机动车违停执法

  第一批整治路段

  ▼▼▼

  对于不按规定在城区主次干道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车道违法停放的机动车,一律由交警部门予以处罚。

  从12月11日开始,对于背街小巷及所有人行道上违规停放的机动车,交警部门将联合城管进行整治,全面清理整治人行道上违规停车泊位、违规地锁、违规标牌,对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虽在现场但拒绝驶离,将依法锁定机动车或拖移至指定停车场,直至处罚完毕。

  此次整治中,城管和交警部门将密切配合,解决以往城市管理交通秩序整治执法、尤其是人行道机动车违停行为中存在的手段缺乏、查处效率不高、执行难到位的问题。

  对于在人行道违停的车辆,能够现场劝离的,执法队员将现场劝离,无法找到驾驶员的,执法队员将开具行政处罚陈述通知书。

  交警部门在共同开展执法整治的同时,将全力配合导入城管部门执法数据,与交通违法信息同等对待,可提高违法震慑力度,减少人行道违停乱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