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常德两男子运输毒品近3公斤被批捕)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通讯员 张敏 尹志)明知他人购买大量毒品欲贩卖,竟帮其运输。12月6日,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运输毒品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何某、胡某批准逮捕。

  现年35岁的何某是一名某打车软件专职司机。今年10月29日,何某接到朋友张某介绍的一单生意,要他开车送朋友胡某去广东办事。到了约定时间,何某开着张某为其租来的汽车与胡某一起前往广东。途中,何某注意到胡某拿着一个装满现金的棕色手提包,并不断与一位名叫“财哥”的人通话。何某将车停到“财哥”指定的位置,并下车随同胡某根据“财哥”的指示到了一栋民房与其见面。“财哥”与胡某寒暄后,给同行的何某拿了3-4克冰毒,让他“尝一尝”,曾有吸毒史的何某欣然应允。随后,胡某拿出手提包中预备的现金找“财哥”换了一个帆布袋,何某此时已经意识到胡某来广东办事就是找“财哥”买卖毒品。交易完成后,二人立马驱车返回常德。次日下午14时许,正准备驶离高速路段的何某、胡某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侦查人员从其行驶的车辆上搜出共计2990克冰毒,从何某身上搜出2.59克冰毒。

  经审查,二人对运输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何某对自己没有及时醒悟也感到后悔不已。